湘潭本地宝 > 湘潭教育 > 湘潭教育资讯 > 湘潭突击检查城区学校安全工作
湘潭突击检查城区学校安全工作
2013-12-23 16:53【我要纠错】

【导语】:校园安全工作不仅关系师生健康、安全,更关系教育事业的稳定和发展。为确保湘潭城区学校校园安全,12月18日,湘潭市政府组织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雨湖区、岳塘区等多所城区学校食品安全、治安、消防等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中最基本的一环。这次检查发现,湘潭城区大部分学校能遵守相关制度,但仍有部分学校存在一些疏漏,如食品留样不及时,食品安全台账记录不细致等。此外,消防硬件设施配备不齐,是多所学校都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议,学校需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工作,以最大程度确保师生安全。

  人防、物防、技防是学校校园治安工作中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各学校人防工作普遍比较到位,按相关规定配备了专业保安。然而在物防和技防方面,多所学校存在不足,比如未安装紧急报警按钮、保安未配备防割手套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生意外,这些设施都是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的必需品,因此建议学校尽快落实到位,市公安局将对此进行持续跟踪和督查。

  在这次突击检查中,检查组还对学校校园周边环境、交通安全等多个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必须明晰责任,抓好安全教育、隐患排除、部门协作配合及督查落实等工作,确保湘潭教育事业安全和湘潭发展大局稳定。

手机访问 湘潭本地宝首页

  • 2023湘潭市初中什么时候放假

    湘潭市相关部门规定湘潭市初中2024年1月26日前结束期末考试工作,1月29日前师生离校放寒假,详见正文。

  • 湘潭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收费标准有哪些变化

    湘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提醒,秋季收费标准在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学生健康体检费上有所变化,详见正文!

  • 湘潭市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教育收费事项

    近日,湘潭市发改委等5部门发布《关于2023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学费收费相关事宜,详细见正文!

  • 湘潭2023秋季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严禁哪些收费

    近日,湘潭市发改委等5部门发布《关于2023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学费收费“禁令”,详细见正文!

  • 湘潭市2023年秋季中小学校(幼儿园)学费收费标准最新消息

    近日,湘潭市发改委等5部门发布《关于2023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学费收费相关事宜,详细见正文!

  • 湘潭市2023年秋季中职学校学费收费标准

    近日,湘潭市发改委等5部门发布《关于2023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中等职业学校学费收费相关事宜,详细见正文!

  • 湘潭市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学位18000余个

    湘潭市全市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学位18000余个,实现学位与优质教育资源同步增长。

  • 2021湘潭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课有重播吗

    是有重播的,9月4日(周六)10:00(首播)、20:00(重播),锁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视频号,一起学起来!

  • 2021湘潭市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课观看指南(时间+平台)

    9月4日(周六)10:00(首播)、20:00(重播),锁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视频号,一起学起来!

  • 2021湘潭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课在哪儿观看

    可通过央视频央视少儿账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和微信视频号、北京交警官方微博进行观看。

  • 湘潭市大学生返校需要核酸检测吗

    湘潭市大学生返校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

  • 湘潭市高校老师返校需要核酸检测吗

    湘潭市高校老师返校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