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湘潭土地房产 > 湘潭廉租房 > 湘潭廉租房申请具体流程
湘潭廉租房申请具体流程
2014-12-10 15:20【我要纠错】

【导语】:湘潭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流程是怎样?湘潭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流程要怎样办?申请湘潭廉租房的具体流程是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1、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应当由户主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者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

  2、街道办事处或者镇人民政府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0日内,就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状况是否符合规定条件进行审核,提出初审意见并张榜公布,将初审意见和申请材料一并报送市(区)、县人民政府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

  3、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就申请人的家庭住房状况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提出审核意见,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转同级民政部门;

  4、民政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就申请人的家庭收入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提出审核意见,并反馈同级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

  5、经审核,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状况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15日;对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作为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予以登记,书面通知申请人,并向社会公开登记结果。

  经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申诉。

手机访问 湘潭本地宝首页

  • 湘潭公租房补贴指南

    湘潭廉租房补贴需要提交租房补贴申请表以及申请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详细请见正文。

  • 湘潭廉租房补贴标准

    湘潭廉租房补贴需要提交租房补贴申请表以及申请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详细请见正文。

  • 湘潭人才购房与租房补贴范围

    在湘潭市工作时间不少6个月且与湘潭市企业签订3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未享受住房优惠政策的人才,即可申请购房或租房补贴。

  • 湘潭市人才补贴申报指南(购房+租房)

    湘潭市住建、财政、人社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申报湘潭市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的通知》,通知内对湘潭市人才补贴申报做了详细说明。

  • 湘潭市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申请流程

    在湘潭市,申请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的流程分申报受理、审核、公示、资金拨付,详见正文!

  • 湘潭市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申请时间

    在湘潭市,申请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需要在每年的10月1日—12月30日提交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湘潭市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申请指南

    湘潭市人才补贴申请,首先要满足每年在湘潭市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等条件的人才,方可申请,详见正文!

  • 湘潭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指南

    在湘潭市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所需的条件、材料、办理地点与时间、提取额度已整理,详见正文!

  • 湘潭公租房租赁合同怎么写

    湘潭市租赁人选择公租房后,公租房所有权人或者其委托的运营单位与租赁人应当签订书面租赁合同,详见正文!

  • 湘潭市公租房申请指南

    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

  • 湘潭市公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近日,湖南省正式印发《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考核。

  • 湘潭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湘潭市公租房申请需要满足在本地无自有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其他条件见下文。

  • 上一篇文章:湘潭廉租房年审
  • 下一篇文章:湘潭廉租房申请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