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湘潭医疗健康 > 湘潭疫苗接种 > 湘潭市流感疫苗接种前后需要注意什么?
湘潭市流感疫苗接种前后需要注意什么?
2021-10-22 11:07【我要纠错】

【导语】:湘潭市流感疫苗接种前需要了解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症,如正在或近期曾使用过任何其它疫苗或药物,包括非处方药,请接种前告知接种医生。

  接种前

  1、了解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症

  ①.对疫苗中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辅料、甲醛、裂解剂及抗生素)过敏者禁止接种。

  ②.患伴或不伴发热症状的轻中度急性疾病者,建议症状消退后再接种。

  2、如正在或近期曾使用过任何其它疫苗或药物,包括非处方药,请接种前告知接种医生。免疫抑制剂(如皮质类激素、细胞毒性药物或放射治疗)的使用可能影响接种后的免疫效果。为避免可能的药物间相互作用,任何正在进行的治疗均应咨询医生。

  接种中

  1、避免空腹接种。

  2、认真阅读接种须知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

  接种后

  1、接种完成后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2、注意接种后24小时不要做剧烈运动

  3、接种后注意观察身体状况,如出现持续发热等异常现象,可向接种医生咨询并报告,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4、接种流感减毒活疫苗后,必须间隔28天以上才可接种其他减毒活疫苗。

手机访问 湘潭本地宝首页

  • 湘潭市九价疫苗预约限户籍吗?

    在湘潭市预约九价hpv疫苗接种,部分接种医院没有户籍限制,个别门诊有户籍限制,详见正文!

  • 湘潭市九价hpv疫苗去哪里打?

    在湘潭市想要打九价的话,可以去湘潭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接种,详见正文!

  • 湘潭市九价疫苗接种点在哪里

    在经开区北环路12号、熙春路延长线10号和桑梅西路与梅康路交叉口东100米等地都可以接种九价,详见正文!

  • 湘潭市感冒了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具体要看感冒的情况以及当地接种门诊的规定安排,建议接种前咨询门诊,其他详见正文!

  • 湘潭市女性生过孩子能打九价hpv疫苗吗

    能打!生育过的女性可以接种九价疫苗,只要符合接种年龄9-45岁,是可以打的,详见正文!

  • 湘潭市九价疫苗可以延迟接种吗?

    可以适当延迟接种。接种过程中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的,可以和门诊沟通延迟接种时间,详见正文!

  • 湘潭市九价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九价HPV疫苗目前证实保护有效期9.5年,证明安全且具有高度免疫原性。都能提供长时间的保护。详见正文!

  • 湘潭市女性处于哺乳期能打九价hpv疫苗吗?

    建议慎重接种,哺乳期并非HPV疫苗的接种禁忌症,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该阶段接种,详见正文!

  • 湘潭市九岁女性能打九价hpv疫苗了吗

    可以打!目前进口九价疫苗的接种年龄以扩龄为9-45岁,九岁女性是可以接种九价疫苗的,详见正文!

  • 湘潭市打九价疫苗有什么用?

    接种九价hpv疫苗可以很大程度预防宫颈癌,同时还可预防多种癌症和生殖疣,详见正文!

  • 湘潭市九价疫苗怎么网上预约

    湘潭九价疫苗可以在知苗易约、湘潭市疾控中心、湖南疾控进行预约,具体方式详见下文。

  • 湘潭市九价hpv疫苗有必要打吗?

    非常有必要!九价疫苗防宫颈癌效果达到了92%,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打的,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