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湘潭医疗健康 > 湘潭疫苗接种 > 湘潭打了三针剂的新冠疫苗还用接种加强针吗?
湘潭打了三针剂的新冠疫苗还用接种加强针吗?
2021-10-22 16:37【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湘潭市已经开始了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在之前有接种了三针剂的新冠疫苗的人员是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

  剂次的安徽智飞新冠疫苗暂时没有相关消息。现在有加强针的是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与一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目前接种过哪些疫苗的人可以接种加强针次?

  接种过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人。

  加强针次的疫苗种类?

  加强针次的疫苗需与基础针次的疫苗为同类疫苗,即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的人使用灭活疫苗加强1剂次,接种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人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1剂次。

手机访问 湘潭本地宝首页

  • 湘潭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方法

    湘潭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方式是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接种方法与12周岁以上人群一致

  • 湘潭市加强针可以提前打吗

    不能提前打。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灭活疫苗以第二针接种时间算满6个月。

  • 湘潭市打完新冠疫苗加强针后可以喝酒吗

    新冠疫苗加强针和新冠疫苗的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基本相同的,在接种完加强针后还是不要饮酒的。

  • 湘潭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加强针到苗消息(持续更新)

    湘潭县人民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正常开放,周末不休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灭活剂加强针。

  • 湘潭市新冠加强针疫苗选择原则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 湘潭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方式

    请携带身份证、接种凭证(苏康码中可查询)前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集中接种点。

  • 湘潭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以后还会要求继续接种么

    目前,新冠疫苗“加强针”有效性至少能持续9个月。未来新冠疫苗或需每年接种,根据变异情况更换接种疫苗的毒株。

  • 湘潭市为什么要推广新冠疫苗加强针

    根据前期加强免疫研究的结果,考虑到疫苗安全性、免疫原性等相关因素,在这个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免疫策略。

  • 湘潭新冠疫苗加强针和前两针可以是异源疫苗吗?

    我国目前采取的加强免疫接种策略是同源疫苗接种。即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全程免疫的还是用灭活疫苗加强,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完成全程免疫的还是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

  • 湘潭市新冠疫苗加强针重点接种人群

    重点人群包括海关、边检、航空、隔离观察点以及定点医院的一些人员,也包括赴境外学习人员。

  • 鹤岭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加强针到苗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疫苗加强针开始接种啦!即日起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人群,可前来我院接种第三剂次灭活疫苗。

  • 湘潭新冠疫苗加强针和之前的新冠疫苗一样吗?

    目前湘潭市接种的新冠疫苗加强针与原来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是一样的,具体的相关信息,为您详细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