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湘潭土地房产 > 湘潭公租房 > 湘潭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湘潭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2021-10-27 13:45【我要纠错】

【导语】:湘潭市公租房申请需要满足在本地无自有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其他条件见下文。

  ▶ 申请湘潭市公租房需符合这些条件哦

  ▲ 在本地无自有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出售、赠与、征拆或自行委托拍卖房产的(因病、事故等特殊情况除外),不属于无自有住房的情形。

  ▲ 收入、财产符合当地规定标准。

  ▲ 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的,稳定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到当地规定的年限。

  ▲未享受过房改购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房改政策。

  ▲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手机访问 湘潭本地宝首页

  • 湘潭市公租房申请指南

    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

  • 湘潭市公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近日,湖南省正式印发《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考核。

  • 湘潭市公租房租金标准

    由物价主管部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考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住房市场租金水平、建设成本、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等因素分类分档确定

  • 湘潭市公租房租金会变吗

    湘潭市公租房租赁期一般不超过5年,租金定期调整,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定期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 湘潭市公租房租期

    湘潭市公租房租赁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期满需要续租的,承租人应当在租赁期满3个月前向房屋所有权人或者其委托的运营管理机构申请续租。

  • 湘潭市公租房保障方式

    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方式分租赁住房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配租和补贴的具体规定由县市区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 湘潭公租房申请对象

    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

  • 湘潭公共租赁住房是什么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限定建设标准和租赁价格,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