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本地宝 > 湘潭美食 > 美食情报 > 大闸蟹横行中秋节销售九成靠散客
大闸蟹横行中秋节销售九成靠散客
2013-12-23 17:29【我要纠错】

【导语】: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大闸蟹的销售随之升温,9月21日,记者走访了一些店铺,一探大闸蟹的行情。

  “今年的销售旺季比往年来得晚,销量暂时持平,大多是个人消费。”店铺老板介绍,今年的消费结构较往年有了较大改变,机关单位的订单少了很多。

  河西迎宾路、河东霞光路一带有很多大闸蟹专卖店。“今年的生意只能说一般。”记者走访了5间店铺,老板们的答案如出一辙。

  9月进入大闸蟹上市旺季,市民大多选择2两到3两的母蟹,“主要是价格还能接受,单只在50元以下。”由于今年阳澄湖的开捕时间在中秋前一天,商家预计销售旺季将在10月出现。目前,其他产地的大闸蟹销量平稳。

  和往年相比,旺季推迟还不算最大的“意外”。“高价礼盒几乎无人问津,用来宴客的散蟹卖得比较多。”一些店铺老板说,今年的单位团体订单基本没有了,个人消费占九成以上。

  据了解,今年政府出台了多条禁令,中秋、国庆节期间禁止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刹住了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的不正之风。一向作为高端礼品的大闸蟹,也受到了“冷落”。

  “现在湘潭也兴起了过节吃大闸蟹的习俗,虽然单位订单少了,但散客多了,销量也就持平了。”虽然失去了团体消费的市场蛋糕,但经营者坦言还是不愁螃蟹的销路。

手机访问 湘潭本地宝首页

  • 湘潭圣诞餐厅好去处

    湘潭圣诞餐厅好去处有湘潭好热·新派火锅杯、时食·家庭料理厨房、三秋·无国界料理餐厅等,详见正文。

  • 湘潭万楼青年码头圣诞节时间

    湘潭万楼青年码头圣诞节时间将从12月8日一直持续到1月1日,超长时间,超多乐趣。

  • 湘潭奈雪的茶八香真的买一送一吗

    是的,奈雪的茶官方微信公众号已经发文并推出八香活动,活动期间购买奈雪的茶八香产品均可买一送一。

  • 湘潭奈雪的茶八香活动时间

    湘潭奈雪的茶八香活动时间:12月7日~12月14日,期间八香饮品买一送一,详见正文。

  • 湘潭奈雪的茶八香都有什么

    奈雪的茶八香有霸气香水芝士草莓、霸气香水葡萄、霸气香水橙子等饮品,详细请见正文。

  • 2023奈雪的茶买一送一

    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在奈雪遇见两种美好。奈雪的茶现推出买一送一活动,详见正文。

  • 湘潭市湘莲特产怎么样

    湘莲是湘潭市特产之一,在吃货眼中,荷花浑身都是宝。作为一枚资深吃货,快来看看湘莲都可以怎么吃吧~

  • 湘潭市顶峰腊肉好吃吗

    腊肉怎么吃?当然是炒着最好吃啦。腊肉可与蒜苗、春笋等各类配菜搭配,色泽透亮,焦嫩欲滴,入口松软,美味无穷。

  • 湘乡烘糕好吃吗

    湘中之城湘乡,山灵水秀,人杰地灵。湘乡特色美食不在少数,其独特口味自成风格,湘乡烘糕便是湘乡特色食品之一。

  • 湖南美食大全

    臭豆腐、血豆腐、龙脂猪血、宝庆猪血丸子、洞庭银鱼、洞庭腊野鸭条……湖南美食名满天下,你尝过的湖南美食究竟有多少?这些美食是否至今令你回味无穷呢?

  • 湘潭螺蛳粉攻略

    在任何一个城市的街头寻找螺蛳粉店都很简单,只要你闻到了一股浓厚的酸臭味,那么方圆几百米必有一家螺蛳粉店。

  • 湘潭市小吃攻略

    湘潭市有什么特色的好吃的小吃?湖南湘潭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湘潭市最好吃的特色小吃排行榜!

  • 热门推荐